中 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本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新闻

丛润民副教授入选2021-2023年度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03

    2020年10月,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公布了2021-2023年度“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信息所丛润民副教授成功入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都人才战略,继续深入实施《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计划意见》,北京市科协2020年7月启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年度项目(以下简称托举项目)申报工作。本年度丛润民副教授依托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进行申报,因其荣获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且符合托举条件,直接不占用学会立项名额入选。

    丛润民博士是我院信息科学研究所、数字媒体信息处理研究中心(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副教授,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处理等。主持、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在TIP、TCyb、TMM、TCSVT、TGRS、NeurIPS、CVPR、ECCV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37篇,其中CCF A/IEEE Trans 论文2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担任SCI期刊Sign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副主编。荣获IEEE ICME 最佳学生论文奖亚军、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