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本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新闻

现代信息科学与网络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25

    2020年12月23日,现代信息科学与网络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九教北613会议室召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蔡伯根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阮秋琦教授主持。

    实验室主任赵耀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蔡伯根院长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实验室师生在实验室建设和“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评估中付出的努力,希望专家继续为实验室的发展把关、助力,更好的推动实验室今后的工作。

    接着,实验室主任赵耀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团队建设、科研与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年度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情况。丛润民副教授、郭亚爽副教授、秦颖讲师分别做了题为“深度学习赋能的显著性计算与内容增强”、“面向用户体验的动态无线网络资源优化技术”、“言语及语言障碍自动评估”的成果汇报。

    最后,学术委员会围绕实验室2020年度建设情况、研究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做出特色,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对社会的服务能力,同时,对标国家需求,加强软硬件的投入力度。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为实验室整体实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