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新闻动态

本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6年度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06-02

       2016年5月28日,在刚刚结束的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北地区决赛中,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杨智策、李振东、张莹组成的三人团队,以一项名为“基于智能取药终端的O2O药品自助服务系统”的物联网创意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最高分,斩获本次大赛华北地区决赛的一等奖。此次获奖是继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15年荣获全国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后又此一次历史性突破,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在培养创新性人才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果。本次物联网大赛我校另一支学生队伍的作品还获得了大赛二等奖。两支学生队伍是在计算机学院信息所教师王东的带领下,历时半年时间独立创意、开发和设计并完成参赛作品的。8月份,一等奖获得者还将代表华北地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物联网技术中心、ACM中国理事会(ACM-China)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协办的物联网类专题竞赛,大赛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的热情,提升高校学生在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进物联网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基于物联网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高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本次竞赛分别设立了编程挑战赛、创意赛和应用挑战赛三个分赛项,共收到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两千多件作品。

      本次参赛的学生队伍得到了计算机学院领导、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信息所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和美满(Marvell)电子科技公司大力支持。

大赛获奖名单参见官方网站http://iotcompetition.org/2015/index.html

 

图1 决赛现场(参赛学生李振东在做最后的现场答辩)

图2 参赛学生杨智策(左一)、张莹(中)、李振东(右一)在为大赛评委做现场作品展示

图3 我院学生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

图4 大赛各决赛参赛学生队伍合影